文化建设
员工风采
中国信通院开展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中国信通院        2021-06-02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党史学习教育“启航行动”正在火热进行。5月20日,中国信通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研究员夏璐,为院青年干部讲述《改革开放史》专题党史讲座。中国信通院150余名青年干部代表通过现场、视频直播方式共同参加学习。

  讲座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专题”学习内容,围绕党在改革开放时期,推动社会经济建设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内容开展学习。夏璐以贴合青年的独到视角、轻松活泼的讲座氛围,带领与会青年干部系统地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形成过程与新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就如何正确看待当前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与多方面问题广泛存在作出精彩剖析。他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创新理论的正确指引下,改革开放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一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国实现了历史性的伟大转折和改革开放的起步;二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创了新局面;三是回望四十年的风雨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迎来了跨世纪发展;四是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历史性伟大成就。

  已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通过学习,青年干部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只有把握住大势,抓住时机,奋发有为,才能更好前进;只有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才能更好地为建设“两个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