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亚太互联网信息中心来访中国信通院


  2019年1月15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与亚太互联网信息中心(APNIC)举行交流活动。APNIC总干事Paul Wilson、APNIC基金会总裁Duncan Macintosh、APNIC注册服务经理潘广亮应邀到访,中国信通院副总工续合元、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研究所、产业与规划研究所的相关人员参加。双方就APNIC机构和职能运行、IPv6网络测试和数据共享、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的IPv6部署与应用、我国IPv6发展政策、联合举办研讨会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致同意根据双方合作备忘录内容,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与项目合作,促进中国社群与APNIC的交流。Paul Wilson还代表APNIC邀请中国信通院派员参加将于今年2月和9月举行的APNIC会议。

  作为全球五个地区性互联网注册机构(RIR)之一,APNIC是注册于澳大利亚的非营利性会员制非政府组织,主要负责亚太地区互联网号码(IP地址和AS号码)的分配管理及相关政策制定,研究监测全球互联网发展特别是IPv6和域名系统安全扩展(DNSSEC)的部署与应用状况,开展互联网相关技术和政策知识的教育培训等,以推动亚太地区互联网普及发展与社群参与。APNIC现有会员数量超过7000个。中国信通院与APNIC在2018年2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于2018年11月成为APNIC会员并获得了IPv4地址、IPv6地址、AS号等资源分配,为中国信通院重大工程建设任务提供了保障。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