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通院与中国移动等多家单位共同发布《物联网中央空调白皮书(2019版)》


  3月20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海尔中央空调、中国移动、爱立信等5家单位共同发起的《物联网中央空调白皮书(2019版)》在贵阳正式发布。《白皮书》首次对物联网中央空调进行定义,并深入解读现阶段物联网中央空调面临的机会和挑战,同时通过典型应用场景及案例,向全球用户展示物联网中央空调体系架构及解决方案。

  《白皮书》物联网中央空调解决方案,由平台层、网络层、终端层、安全体系4个部分组成,结合未来5G万物互联的技术能力,跨界引入不同行业的客户和伙伴,形成多样化的丰富应用场景,打造行业新生态,开启中央空调物联网的新时代。《白皮书》也指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工业全要素、各环节信息互通的关键枢纽,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应用于中央空调, 可解决中央空调生产、使用过程异构系统的互联互通问题,形成基于标识的智能化协同制造、供应链管理与全生命周期管理场景。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作为国家信息通信领域的高端专业智库与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在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和测试认证等方面发挥了有力支撑作用,进行了深入研究与前瞻布局。此外,中国信通院作为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顶层设计的支撑单位和国家顶级节点的建设运营单位,在工信部指导下,推进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顶层架构基本建立,节点建设加速进行,保障措施不断完善,应用生态初步形成。

  随着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加速落地,中国移动将借助自身的连接与平台能力,深化在垂直领域的探索。未来中国信通院还将和中国移动进一步在设备网关、远程控制、无人空调机房、智能制造等领域共同探索与推进落地。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