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通院2023年“脑机接口医疗应用优秀案例征集”启动


脑机接口作为多学科交叉的前沿技术,已引起全球广泛关注,我国“十四五”规划中也将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列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大力推动脑机接口技术科技前沿领域攻关。2022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揭榜入围单位,多项脑机接口项目入围,标志着我国相关医疗器械产品开始从“实验室”走向“应用场”。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长期深耕健康医疗领域,在行业研究、标准制定、评估测试等方面输出多项成果。中国信通院现发起“脑机接口医疗应用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旨在进一步追踪技术进步,发现行业创新,为我国脑机接口技术应用发展提供参考和引导,为行业创新应用树立标杆和方向。

申报对象

案例申报单位范围为拥有脑机接口成熟医疗应用产品的企事业单位。

案例申报要求

1. 案例编写请下载附件《脑机接口医疗应用优秀案例征集表》(点击文末链接获取)。

2. 申报材料应描述详尽真实,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重点突出案例的创新性与临床应用价值。

3. 申报材料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法律法规,不涉及知识产权争议或任何法律纠纷。

征集活动安排

本次征集评选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案例收集、案例筛选等环节,评选出优秀案例将在大会上进行发布与相关宣传。

案例征集:即日起-2023年4月30日

案例筛选:2023年4月30日-5月15日

结果发布:2023年中国信通院医疗器械相关大会

成果推广

1. 优秀案例将整理成册,公开发布(参选案例需同意公开披露)。

2. 案例征集活动成果将于2023年“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平台大会”发布。

3.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相关公众号、视频号、网站开展宣传。

申报方式

请各申报单位于2023年4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word、pdf版,打包发送至:lijingwen@caict.ac.cn。邮件标题中请注明:申报单位+案例名称。

 

联系人:

中国信通院

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

李静雯

lijingwen@caict.ac.cn

17810339612



附件:脑机接口优秀应用案例征集表.docx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