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医学人工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应用效果评价正式启动


为加快落实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人工智能+”的工作部署,推进医疗健康领域人工智能应用深度,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共同开展2024年医学人工智能应用效果评价工作,围绕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梳理现阶段应用效果,为医疗机构提供服务参考目录。

评价范围及规模

1. 评价范围:(1)重点围绕心血管、眼科、胸部、骨骼及神经系统疾病,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形成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2)重点围绕影像分析及报告生成等场景,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形成的大模型产品和解决方案。

2. 本次评价规模不低于30个产品及解决方案,截至申报日期后申报产品未达到最低规模将取消本次评价或更改评价标准。

评价方式

1. 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根据申报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疾病领域,提供对应的脱敏影像数据进行评价。

2. 中国信通院根据国家及行业相关标准,围绕完整性、准确性、一致性、专业性及相关性等方面评价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应用落地效果。同时关注信息安全、服务保障及个性化部署等方面,分析归纳综合能力。

3. 各申报企业自备算法,通过主办方提供的评价数据集进行现场验证。

时间安排

1. 2024年3月28日-4月7日,相关企事业单位填报《2024医学人工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应用效果评价申报表》(点击文末链接获取),发送至caijianfei@caict.ac.cn、wangzhao1@caict.ac.cn,并同步抄送至867578906@qq.com。

2. 2024年4月8日-5月12日,统计评价产品及解决方案报名情况并进行初筛,对通过初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将组织专家开展现场验证及评价工作。

3. 2024年5月13-18日,在“瓯江论数 数安中国”2024数据安全发展大会上发布2024医学人工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应用效果评价清单及能力象限。

优惠政策

参与本次评价的申报企业在温医疗影像数据服务按档次进行优惠。

隐私策略

申报本次评价企业视为同意被读取相关算法能力,同意本次活动主办方向社会发布相关产品评价结果,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数据隐私安全。

联系方式

温州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陈金炎

15158481771

中国信通院:

王钊

15010394295



附件:2024医学人工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应用效果评价申报表.docx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4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