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通院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2018年7月14日,“2018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成果报告会在CHIMA2018年会期间召开,标志着“2018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所有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发展蓝图为指导,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政策文件思想。大赛由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发起,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湖南、湖北、广东、江西、贵州、重庆等六省市协会学会联合主办。

  本次大赛历时3个多月,共有全国200多个创新项目参与大赛,总决赛于7月6-7日在长沙隆重召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主任胡建中教授主持了大赛开幕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乔发民、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韬、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张昭前、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会长李桂源、中国移动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尹启禄分别做开幕致辞。

  中国信通院党委副书记 乔发民

  中国移动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  尹启禄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乔发民表示“互联网+”已成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推动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促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充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终端等信息技术在医药卫生行业发展中的作用,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健康、养老、社会保障、药品供应等创新服务模式,将有效提高我国医疗资源的配置效率,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密切医患互动关系,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开幕式上,大赛联合主办单位代表及评委代表共同开启大赛总决赛。

  开幕式期间还举行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合作签字仪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乔发民、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胡建中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将在智慧医疗领域相关科研、产业、创新应用等领域展开深入的合作。

  在合作签字仪式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乔发民首先肯定了此次合作对于进一步加深双方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探索信息通信产业与医疗健康行业的跨界合作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其次,对于双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促进跨行业合作交流;二、要推进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三、要探索新型标准工作机制。

  本次活动以创新大赛为支点,带动智慧医疗健康行业创新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推进医疗健康专业人员与信息技术工程融合交叉研究与应用创新,提高移动医疗、智慧医疗相关云大物移等技术的应用能力、知识水平;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创新意识,汇聚与推广创新成果,建设了高层次、高质量的“智慧医疗健康创新生态圈”。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