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国际电信联盟一致性和互操作性高级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2018年9月10日至14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作为ITU授牌的亚太区域一致性和互操作性(C&I)领域的高级培训中心(CoE),在深圳成功举办2018年面授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由ITU和中国信通院主办,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信通院南方分院)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国际组织处蔡国雷副处长、ITU亚太区办公室高级顾问Sameer Sharma先生、中国信通院国际合作部徐伟岭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有线终端部刘小红主任主持。

  Sharma先生在开班致辞中首先代表ITU感谢各国学员参加培训,对中国信通院举办的各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Sharma先生还介绍了ITU一致性和互操作性的宗旨和原则,认为C&I领域应不断加强伙伴关系建设。中国信通院作为ITU重要的合作伙伴,通过开展培训活动不断推动C&I领域的人力资源和机构能力建设。

  蔡国雷处长在致辞中对培训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国际电联对中国参与和开展CoE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充分信任。他强调中国政府高度赞赏并完全支持国际电联在各成员国,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开展能力建设的相关举措。中国主管部门将继续加强与国际电联在能力建设方面的合作,并已经推荐包括中国信通院在内的相关单位参加下一周期CoE的遴选工作。

  徐伟岭主任代表培训主办方致辞,欢迎各国学员在金秋时节来到美丽的深圳参加COE培训活动。她介绍了在国际电联和工信部的指导下,中国信通院四年时间已先后举办了7次培训,得到了国际电联和亚太区培训学员的广泛认可。她表示今后中国信通院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专家优势,为国际电联宗旨目标的实现和推动亚太区及广大发展中国家电信和ICT发展贡献力量。

  本期培训得到了亚太区ITU成员国一如既往的积极响应。来自孟加拉、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斯里兰卡、菲律宾、阿曼苏丹、伊朗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学员参加,他们大多来自各国信息通信的政府主管部门、ICT领域监管部门和运营商。同时培训也面向我国相关领域的企业、学术机构开放,国内学员有20人。

  本期培训为期五天,培训主题是5G,课程围绕全球及我国一致性和互操作性相关政策、5G关键技术和标准体系、5G技术测试、5G应用领域等方面展开,共计5大模块15门课程。本次培训课程的讲师包括来自中国信通院的10位技术专家以及业界的4位专家。培训课程得到了参训学员和ITU亚太区的高度评价和认可,ITU亚太区办公室向授课讲师发来了感谢信。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参观了中国信通院南方分院实验室、华为公司深圳坂田基地以及腾讯公司总部。通过参观,学员不仅对5G技术及其在智慧城市、电子政务、智能交通等垂直领域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而且深入了解了分院各个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和主要功能。通过参观活动,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给予了积极评价。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