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通院两项目入围WSIS项目奖提名,欢迎大家踊跃投票支持!




由国际电联主办的2023年信息社会世界峰会(WSIS)评奖活动现已启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推荐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的年龄友好性”、“空间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马来西亚东部智能城市建设个项目通过国际电联第一轮评审,成功入围WSIS项目奖提名,进入第二轮投票,投票情况将直接决定上述个项目能否成为领军项目。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投票,支持中国信通院提名项目。


 

获提名项目分别是:

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的年龄友好性项目(Age-friendliness of Mobile Internet Applications所属类别:C10移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工作产生了极大社会影响力,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老年人数字鸿沟的问题。该项目充分调研老年人的信息需求,了解老年人面临的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点,编制互联网应用通用设计相关规范和相关标准,推动移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项目研究基础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为老年人提供一键接入人工客户服务和打造线下数字技术适老化体验中心的可行性,并倡导企业为老年人提供此服务。 


空间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马来西亚东部智能城市建设(Space and new generation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help east Malaysia's intelligent city construction所属类别:C11 该项目是一个持续性项目,于2018年启动,中国信通院在中国国家航天局的指导下与东马来西亚纳闽联邦直辖州和沙巴州政府合作,利用中国领先的卫星通导遥技术与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帮助东马来西亚地区发展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卫星应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政务、智慧海洋、电子支付等智慧城市项目。

  

 

投票方法:

投票网址(注册账户可投票):

https://www.itu.int/net4/wsis/stocktaking/Prizes/2023/Vote 

投票截止时间:2023125投票的最后截止时间:日内瓦时间23时)

投票指南:点击文末链接即可下载

 

 

相关背景

信息社会世界峰会(World Summit on the Information SocietyWSIS)是由国际电信联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等国际组织联合举办的多利益攸关方参与的年度盛典,旨在推动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WSIS项目奖作为该盛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共设十八个类别奖项,涵盖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信息化应用、媒体传播等多个领域。2023年最终胜出的十八个项目奖得主和七十二个领军项目将在2023WSIS论坛(313-17) 上荣获嘉奖。


积极参与WSIS项目奖评选有利于在全球信息通信领域内宣传我国科研成果,分享中国发展经验。投票环节将直接决定项目能否成为领军项目,请各位为中国信通院的项目投出宝贵一票!



2023年WSIS项目奖大赛投票指南.docx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