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通院征集数字经济发展优秀案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自2013年开始布局数字经济研究,并提出数据价值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的四化框架,且测算方法被纳入G20(阿根廷)《数字经济测算工具箱》,数字经济体系框架和测算结果被广泛引用。现为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数字经济优秀实践案例,具体内容如下:

一、征集方向

方向一:以典型实践案例为申报主体,聚焦数字经济重点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制造、金融、交通、医疗健康、教育、零售、农业、数据价值挖掘、政府治理、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数据要素赋能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等的优秀实践案例。

方向二:以地方特色模式为申报主体,聚焦各地加快落实《“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关键举措、特色做法、有效实践,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有借鉴意义的地方发展模式。

方向三:以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为申报主体,聚焦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发展,筛选出在园区建设运营、特色产业培育、产业链健全、发展生态构建等方面的典型优秀案例。

方向四:以中小企业数字化为申报主体,聚焦中小企业在数字化发展浪潮中,克服自身发展困境,开展业务数字化、融入数字化生态、优化数字化实践,以数字化转型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典型优秀企业案例。

二、征集要求

1. 案例应包括单位基本信息、数字经济发展关键举措、主要创新之处和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内容。

2. 所申报的案例要求创新点突出,具有较强的复制和推广价值,具备一定的先进性、实用性、代表性,在促进产业升级、模式创新、经济社会效益提升等方面成效明显,对相关行业或企业具有较强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3. 案例材料要求主题明确、内容完整、思路清晰、论述严谨、真实可靠。

4. 鼓励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积极参与,申报电子材料请直接发送至电子邮箱:chenanan@caict.ac.cn

三、其他事项

1. 报送时间

数字经济优秀案例电子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3331日。

2. 组织保障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组织数字经济领域权威专家,对本次征集到的案例进行筛选和总结,并作为典型优秀案例向全国各地推广先进经验。

点击文末链接,查看案例模板。


2023年数字经济优秀案例材料参考模板.docx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