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通院启动2023年度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征集工作


​2022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外发布《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数据要素制度创新大幕拉开,我国构筑数字经济新优势迎来强大动能。数据要素是驱动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线索,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如何发挥数字要素价值已成为重点议题。

为促进数字化转型相关产业发展,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充分发挥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重要价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在前期,面向数字化转型供给方开展了《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全景图(2023)》的征集工作,得到了行业的广泛响应及积极参与。目前,已有200余家企业参与相关工作。

同时,为进一步向数字化供需双方提供行业实践及标杆参考,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正式启动2023年度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征集工作(以下简称”典型案例“)。”典型案例“征集对象为数字化转型供需双方的基于数字技术或方法论的成功应用实践,旨在遴选一批具有产业引领与推广应用效应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推动数字经济时代社会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及治理方式的深刻变革。

征集要求

本次典型案例征集工作需要申报单位填写2023年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申报书,包括牵头申报单位情况、申报产品基本信息、成果基本情况等。

1. 申报对象需已实际应用。

2. 申报材料要求实事求是、逻辑清晰、描述详实,杜绝虚假和夸大宣传。

3. 申报对象涉及的技术、产品、方案等成果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不得存在侵权行为。

4. 申报材料请点击文末链接下载。申报单位根据模板要求完成填写后,进行盖章扫描,将word版(不含章)和pdf版(含章)的电子版发送至zjjh@caict.ac.cn,邮件主题请按“【铸基计划案例】【企业名称】”格式填写并在邮件内附提供者的联系方式。

征集时间

1. 申报阶段:2023年5月-12月。各单位按照材料提交要求,完成申报材料提交。

2. 评审阶段:评审分为函评、终评两个阶段。其中,函评由组委会组织,排名前20%案例参与终评;终评由专家组针对申报单位答辩及测试情况进行评选。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批评审:

  • 函评:2023年7月中旬;

  • 终评:2023年7月下旬。

第二批评审:

  • 函评:2023年12月中旬;

  • 终评:2023年12月下旬。

第一批入围案例将在2023年7月底举办的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数字化转型大会上发布,全年入围案例将在2023年12月底举办的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年度会议上发布。

常见问题

Q1:每家单位能申报的案例总数?

A:每家单位主体可最多申报案例3个。

Q2:如何提交案例材料?

A:申报材料盖章后扫描,将word版(不含章)和pdf版(含章)的电子版发送至zjjh@caict.ac.cn即可。无需寄纸质版。

Q3:联合申报单位没有怎么办?

A:可不填,不影响申报结果。

Q4:联合申报单位公章申请困难?

A:原则上牵头单位需要盖企业公章,联合申报单位可视情况使用单位部门公章。

Q5:终评的流程是什么?

A:终评将根据案例情况通过测试或评审方式选出,在初评和终评过程中会对客户真实性随机电话访问核查。

Q6:评审专家如何构成?

A:评审专家来自数字化转型实践单位数字化转型负责人、知名科研机构专家等组成。

Q7:申报案例的完成时间?

A:所申报的案例完成时间宜介于2022年1月-2023年7月之间。



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申报书(2023年度).docx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