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介绍
试验平台
网络与信息安全

  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系统 2008年建成,很好地支撑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的定级备案调整、安全评测和风险评估信息上报审核等工作。截至2016年初,各基础运营商通过系统共定级备案11540个网络单元,完成29636例安全评测。增值电信企业共备案31000多家企业。

  全国互联网信息安全综合管理平台是立足公开管理、以IDC、ISP、CDN、云计算等互联网接入信源为着力点,实现全国联动、基础管理、信息监测、安全管控、异常预警、大数据分析等功能,为维护我国互联网信息安全提供自动化监管手段。

  互联网信息安全综合测试平台是一整套专业的综合性信息安全技术手段检测解决方案,可实现模拟拨测、数据比对、日志查询等功能,满足基础企业、增值企业有关重点业务信息安全技术管理系统验收测试、日常运维等需求。

  LTE移动通信网重要通信测试验证平台2014年开始建设,能够为我国重要通信领域的标准研究、设备研发、新技术实验等提供配套测试环境,同时也可为基础电信企业和设备厂家提供权威的特通功能检测、现网工程验收等测试服务。

  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测试服务平台“采用先进的应用安全检测技术,提供完整的代码扫描、静态测试、基于真机的动态安全测试及应用漏洞检测和加固服务,实现移动应用软件远程在线检测、监测,支撑工信部网安局、信管局等相关司局完成历年应用安全专项检测工作和日常监管拨测,为国内应用商店提供在线应用安全检测服务。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