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通院组织召开电信与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安全系列行业标准讨论会


  11月7日上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电信与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安全系列行业标准讨论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兴、阿里、绿盟、启明、上海观安等企业的十几位安全标准与大数据安全领域的专家共同参加。

  会上,安全所数据安全研究部高级工程师刘明辉首先介绍了在大数据安全的新形势下,《电信与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安全防护技术要求》、《电信与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安全防护检测要求》和《电信与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安全基线配置要求及检测要求》这三本标准的立项需求、立项情况,以及立项至今的进展。然后,会议对《电信与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安全防护技术要求》、《电信与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安全基线配置要求及检测要求》征求意见稿和《电信与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安全防护检测要求》的编写思路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们从大数据平台安全防护工作的实践情况、防护重点等问题出发,对平台安全、数据安全和运维安全等各个角度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讨论,对两个征求意见稿的框架和内容以及平台检测标准的编写思路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将尽快推进标准研制工作。

  下一步,中国信通院安全所将进一步加大数据安全相关标准、行业最佳实践的研究推进力度,发挥“专业智库,创新平台”作用,助力提升行业大数据平台安全防护能力。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