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通院联合征集2022大数据 “星河”案例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迈进的关键期,对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十四五”规划纲要》围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做出了培育壮大大数据等新兴数字产业的明确部署。为促进大数据技术产品及相关产业发展,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充分发挥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独特价值,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共同组织的大数据“星河(Galaxy)”案例征集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征集涵盖300+企业 、评选出500+优秀案例 。该活动通过总结和推广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优秀成果,推动了大数据在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应用, 促进了大数据技术产品及相关产业发展。

为总结分享推广先进经验和标杆,推动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应用规模化发展,现启动2022年大数据“星河”案例征集工作。星河案例的征集对象为基于大数据技术/方法论的成功应用实践,包括行业数据应用、数据安全、隐私计算、数据资产管理、数据库五大类。

本次案例征集结果将会在2022年12月进行公布。征集活动详情介绍如下:

征集范围

 

征集内容要求及提交方式

1、申报对象需已实际应用。

2、申报材料要求实事求是、逻辑清晰、描述详实,杜绝虚假和夸大宣传。

3、申报对象涉及的技术、产品、方案等成果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不得存在侵权行为。

4、申报材料请点击文末链接下载。申报单位根据模板要求完成填写后,进行盖章扫描,将word版(不含章)和pdf版(含章)的电子版发送至对应项目联系邮箱,邮件主题请按“【星河案例】【征集对象大类】【企业名称】”格式填写并在邮件内附提供者的联系方式


评选时间表

(1)申报阶段:2022年9月23日-10月20日。各单位按照材料提交要求,完成申报材料提交。

(2)函评阶段:2022年10月21日-11月20日。评委会初次函评,前20%参与终评。

(3)终评阶段:2022年11月21日-25日。进入终评阶段的案例答辩,终评专家组评选出入围案例。

(4)审验阶段:2022年11月26日-30日。审核结果将开展一定范围的公示及审验,经审验后的结果才被视为最终结果,允许案例空缺。

 

热门问题 Q&A

 

Q1:参与案例征集有哪些福利?

A:各单位自愿、免费参加本次案例征集。组委会将组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优先收录优秀案例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或CCSA TC601的相关研究报告或其他公开出版物中。

 

Q2:企业能申报的案例总数?

A:每个企业主体可最多申报案例3个。

 

Q3:如何提交案例材料?

A:申报材料盖章后扫描,将word版(不含章)和pdf版(含章)的电子版发送至对应联系人即可。无需寄纸质版。

 

Q4:联合申报单位、推荐单位、支持单位没有怎么办?

A:可不填,不影响整体得分。

 

Q5:联合申报单位公章申请困难?

A:原则上牵头单位需要盖企业公章,联合申报单位可视情况使用单位部门公章。

 

Q6:终评的流程是什么?

A:终评先由专家组初步打分,入选企业进行3~5分钟的线上答辩,专家根据答辩表现,评选出入围案例。在初评和终评过程中会对客户真实性随机电话访问核查。

 

Q7:评审专家如何构成?

A:评审专家将来自独立第三方机构,包括大数据用户单位、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知名科研机构专家等组成。

 

Q8:申报对象的完成时间?

A:所申报的案例完成时间应介于2021年6月——2022年10月之间。



附件1【数据应用】2022星河案例申报模板.docx
附件2【数据安全】2022星河案例征集模板.docx
附件3【隐私计算】2022星河案例申报模板.docx
附件4【数据资产管理】2022星河案例申报模板.docx
附件5【数据库】2022星河案例申报模板.docx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